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简介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服务指南 | 法规制度 | 综合业务 | 下载中心 | 信息公开 
财务审计处全体员工到天津商业大学财务处调研学习
 学习园地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邀请革命前辈追忆红色岁月
2021-06-08 10:08   审核人:

根据机关党委的活动部署,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于2021年6月4日在A109召开主题为“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邀请革命前辈 追忆红色岁月。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本次党日活动我支部与报税工作联系紧密的津南区旺港路税务所一同共建,开展一次内容丰富、教育意义深远的联合党日活动,在会议开始前双方就近期汇算清缴个人所得税退税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充分沟通,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作为纳税单位积极配合其工作开展,圆满的完成了本年度退税工作。在退税工作中出现了外聘教师课时费、临时劳务费退税人员通知渠道不畅通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了反馈。

 

 

活动的第一议程,支部全体党员与津南区旺港路税务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A109召开党史学习座谈会,座谈会首先由参过抗美援越战役的王洪来同志(76岁)亲述整场战役过程,王老1967年入越参战时年仅24岁,系原空军某部高炮师工程兵连队战士,他所在部队参战期间共击落敌机25架,击伤敌机24架,他本人曾作为党员突击队员完成指挥所建立任务,并带领一名新战士带着电台在离敌人不到200米的地方连续12个小时执行无线指挥部队撤离任务,参战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在回忆战争的过程中王老表示战场是物质的较量,更是意志的较量。战争的血腥杀戮和剧烈破坏,所有的战争都是要死人,当时那个年代在国内困难重重、百废待兴的情况下出兵参战,我们是做好了视死如归的打算的。每一个上战场的党员同志都给家里人写了一封遗书。在战场上的环境恶劣、条件艰难,敌人强大,我军弱小的情况下,我军以中国特有的近战、夜战、运动战、枪林弹雨的战场,勇敢穿梭,让敌人惊恐万分,最终胜利的完成了这场战役。

在聆听王老述说这样战役的艰辛之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关于战役的相关视频,在观看的过程中,年轻党员们在看到英雄们的家国情怀不惧死亡的场景时为之一振不禁落泪。越南作为我们的邻国,在强大的美国攻打它时,中国人民并没有袖手旁观,而是竭尽所能的帮助他,一起抵御美国疯狂的侵犯。支持我们奋勇抗战的是中国人民对和平的渴望,甘愿出一份力,以换来世界的和平。

更让所有年轻党员们为之敬佩的,还有在战争中像王老这样在枪弹雨林中不顾一切的向前冲锋的背影。他们在罪恶的子弹和冷酷的炮弹面前,显得沉着冷静,毫无畏惧,没有一丝退缩的意思。尽管地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战友被邪恶的子弹刺穿胸膛,但保家卫国的信念在心中仍未改变。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之际,我们开展这样的党日活动缅怀英烈, 这不仅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也有利于在支部党员间唤醒共同记忆,还可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促进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听老党员述说历史,全体党员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更应切实担负起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和担当,虽生活在和平年代,更要牢记这一个个奋勇向前的英雄,懂得珍惜。全体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携手共进,争当先锋,再续辉煌。

 

 

 

 党日活动的第二议程,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A座报告厅“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成就展”,负责讲解的学生从开天辟地、星火燎原、中流砥柱、赢得解放、民族新生、伟大转折、复兴伟业和展望等9个方面向我们全面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向我们展示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特别是在2020年伟大的抗疫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再次带领全国人民书写着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篇章。

 

党日活动第三议程,全体党员一起来到位于学校E4的人防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为了保护我们的生命,我们应当了解人防,关注人防。同志们参观了防空防灾展示厅,了解了国防、人防基本知识和技能,包括新时期人民防空的任务、地位和作用,现代高技术空袭兵器的袭击杀伤破坏特点和防护措施,核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的毁伤因素和防护方法,以及疏散隐蔽撤离技能,使用人防工事的方法和程序等内容。通过参观活动,使党员同志们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的同时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居安思危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财务处  地址: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电话:28771818